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国有林场要改革发展保障生产安全

2019-01-30 10:26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东生到原山林场慰问干部职工部署国有林场安全生产
国有林场要改革发展保障生产安全

1月28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张建龙局长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原山林场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看望慰问林场干部职工,并向全国国有林场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拜年,同时对国有林场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原山林场成立于1957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林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率先走出了一条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实施林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取得了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的双赢,实现了从荒山秃岭、穷山恶水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美丽蜕变。目前,原山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94.4%。森林蓄积量19.7万立方米。在国有林场改革中,原山林场被确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实行事企分开、一场两制,组建了集生态林业、生态旅游、餐饮服务、旅游地产和文化产业五大板块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拥有固定资产10多亿元、年收入过亿元、职工年均工资超过7万元,闯出了一条林场保生态、集团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东生说,原山林场之所以能够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改革潮头、能够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靠的是林场班子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以德治场的优良传统,靠的是干部职工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勤恳务实的进取精神,同时也离不开林场带头人孙建博同志使命至上、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突出贡献。站在新的起点,原山林场要继续坚持精神引领,当好旗帜;要继续干事创业,树好榜样;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示范。当前,国有林场改革进入深水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谋划发展,重点要解决好发展动力、后劲和机制问题。原山林场的许多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原山林场进一步探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刘东生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1月25日,国家林草局召开林业草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对林草行业安全生产作出了具体部署,重点要在林草防火、森林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林草危化品、林业发展改革中的安全隐患和其他传统安全问题等方面明确责任、重点排查、重点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

会后,刘东生一行到原山林场职工家里走访慰问,送去春节的祝福。(尚明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