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9-01-30 14:0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厅、司、局、室: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我委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运行稳定

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初,办公厅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协调委员会、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信用中国、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6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政府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能够按质发布信息和加强互动交流,及时向社会公众反馈情况,极大提升了我委网上政府公信力和影响力。对网站个别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链接不顺畅等问题,我们及时请相关网站进行了整改。

二、及时处理网民反映的问题

2018年9月16日至2018年12月30日,我委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提交的132条留言,比三季度减少13%。从投诉总量占比来看:信用中国网站为58%,委门户网站为27%,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10%,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5.3%。在网民找错留言中,情况属实的留言91条,均及时进行了处理,办结率100%。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司局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重视并做好委门户网站子站信息内容的保障工作。一是要注重栏目内容的维护和更新,确保信息内容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我委当前工作动态;二是加强日常栏目的巡查,对长期难以保障,信息内容少或僵尸栏目加大整合力度,避免内容空白等现象;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和保密意识,要加强信息内容的审查力度,避免重大内容或文字表述和图表引用等错误情况出现。

(二)各司局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回复网民意见。

(三)6个政府网站的责任单位要加强《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的学习,做好所属网站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结合委办公厅检查整改通知的要求,及时纠正栏目不更新、栏目内容空白等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9年1月3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