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受上半年强劲增长带动 香港2018年零售同比增8.8%

2019-01-31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30日电(记者 战艳)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公布,2018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852亿港元,较2017年升8.8%,而总销货数量同比升7.6%。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去年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去年全年的零售业销货价值实现了8.8%的增长。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销货价值由高至低分析,2018年全年与2017年全年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13.7%。其次为百货公司货品,销货价值上升9.6%。

回顾2018年香港零售业表现,上半年增长强劲,但进入下半年,零售业增长开始放缓。去年1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仅实现同比增长0.1%,为449亿港元。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销货价值由高至低分析,去年12月,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价值同比上升4.9%。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上升2.4%;药物及化妆品,上升6.9%;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1.0%。

另一方面,去年12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同比下跌4.9%。其次为服装,销货价值同比下跌0.3%。

该发言人认为,尽管就业情况良好、访港旅客人数持续增长,但受全球经济增长减慢等因素影响,短期内零售业销售表现将继续受制于审慎的消费情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