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五个一”活动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9-01-31 09:3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8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我省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据了解,“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即印发“一封慰问信”、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召开一次返乡创业座谈会、开展一次“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一封慰问信”指印发《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介绍家乡发展变化,阐述返乡创业形势和利好,激励广大返乡人员为建设美好家乡共同努力奋斗。“家访”活动重在打好“亲情牌”“乡情牌”,通过有针对性地家访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听取返乡人员对创业的愿望诉求。返乡创业座谈会将交流返乡创业经验体会,听取返乡创业者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宣讲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活动将组织一批有返乡创业潜力的人员参观考察家乡产业集聚区、重大招商企业、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等。集中宣传一批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创业者典型,营造人人议创业、人人想创业、人人争创业的良好氛围。

我省是农民工大省,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95万人,其中省外输出1196万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促进了“孔雀东南飞”向“春暖燕回巢”转变。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达到124.1万人,累计带动就业778.1万人。(记者 逯彦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