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超80%

2019-01-31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31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最近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获悉,广西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推进“一事通办”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已超过80%。

广西编制、优化“一次性告知”“只需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群众办事需要提交的材料更加清晰,办事的环节更加精简。截至2018年年底,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单一部门办理的事项只需“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分别达到95.40%、97.23%、94.39%、94.44%。

广西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截至2018年年底,完成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梳理工作,取消证明材料2270项;编制完成广西基本证照凭证清单,明确52项全自治区通用的基本证照凭证;编制完成村(社区)证明材料清单,明确村(社区)保留10项证明材料,解决群众办事需提交证明材料多的问题。

广西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2018年减免退税76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目前,广西已被确定为全国税务系统“放管服”试点省区,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拓展至246项,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自治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营商环境持续好转,催生出一大批新的市场主体,新动能培育效果初步显现。2018年,广西新登记企业12.52万户,比上年增长14.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