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园会气象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生态气象展区布展启动

2019-01-31 14:1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进入百天倒计时,北京世园会各项气象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目前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布展工作已启动,气象保障服务筹备等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计划于3月31日达到试运行要求。

据了解,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共包括生态气象馆、世界气象组织园、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三部分,世界气象组织将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参加世园会展示,增加世园会气象元素。

2018年12月,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深化设计内容通过审定。生态气象馆将通过九大展项和气象科技成果集中展现“气象、园艺(环境)与生活(人类)”之间的关系,增强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世界气象组织园设计了一个游览带、三大休闲体验区和五大景点等游览区域,通过各类气象元素展品开展气象宣教科普。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包括能见度观测、负氧离子观测等20个观测项目,会期内将通过世园会园区内所有电子显示屏发布气象信息。目前,生态气象馆布展工作已启动,世界气象组织园已完工70%,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已完成建设。

在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筹备方面,北京市气象局编制完成《2019北京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实施方案》和园艺、开闭幕式重大活动、现场服务等分项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世园会公众气象服务网站设计开发。网站世园会植物分类服务页面设计、世园会生态园艺气象服务产品模板设计、开幕式及中国馆日气象风险分析以及大部分网站数据接口对接和页面整体开发等工作已于日前完成,后续还将针对世园会研发公众旅游、出行、观赏等气象服务产品。

同时,园区气象显示屏已确定选址,目前正加紧开展电子显示屏建设,未来将为园区游客提供便捷、精准的气象信息。记者 叶芳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