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 惠及千万老年人

2019-01-31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31日电(记者 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河南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幅度为每人每月5元。这是河南省第五次调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惠及全省1512.8万名老年城乡居民。

据了解,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其中,2019年1月1日以后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从享受待遇之月起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后,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3元。

近年来,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参保人数为5082.46万人,参保率达98.8%,领取待遇人数为1512.8万人,2018年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共计193.35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