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推动能源产业创品牌

2019-02-01 07:5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工作重要的一环就是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提高石化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有序发展新能源,深化能源国际合作,建设“内蒙古能源”品牌。

内蒙古初步勾勒了创建国家能源经济示范区的轮廓:加快煤炭行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电力通道配套电源点建设。推动先进储能、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创新和应用,着力解决窝电、弃风、弃光等问题。

内蒙古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去年煤炭的转化率达到38%。全面实施煤炭资源市场化出让,推进电力输配电、多边交易、竞价上网等改革。编制了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规划,支持举办了国际能源大会。

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需求侧个性化、品质化、绿色化特点开展系列设计,明确提出在“内蒙古能源”之外,要扩大“内蒙古乳业”“内蒙古饮食”“内蒙古绒纺”“内蒙古音乐”等品牌影响力。为此,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呼包鄂、乌海及周边地区、赤峰通辽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加强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等水生态综合治理。与此同时,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抓住北京冬奥会和呼伦贝尔全国冬运会机遇,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和冰雪产业,分享奥运经济。加快呼伦贝尔森林草原旅游列车项目和乌兰察布火山地质公园建设,推进乌兰浩特—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旅游一体化。(记者 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