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向小微企业发放“减税大红包”

2019-02-01 10: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高幅度减免最大范围受益
我省向小微企业发放“减税大红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具体要求,我省迅速行动,克服财力“紧平衡”的压力,经省政府决定,由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共同发文明确,按国家最高幅度落实地方税费减免政策,对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实施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减免有三大关注点:“最高幅度减免”,根据国家授权,省级政府可在50%幅度以内减征本省6项地方税和两个附加,这次我省出台的优惠政策是按国家规定幅度“顶格”执行。

“最大范围受益”,我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我省6项地方税和两个附加减征政策的受益主体主要是小微企业,此项政策将覆盖全省登记纳税人的80%以上,是我省近年来减税降费市场主体受益面最广的一次。这项政策的出台将使得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负明显降低,彰显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稳增长、促就业的决心,对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减税大红包”,我省6项地方税和两个附加减征政策,预计2019年能为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地方税费16.4亿元,相关企业将“实打实”地享受到减税政策红利。(记者 王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