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保障“两节”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2019-02-01 10:0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打假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了一大批危害较大、性质恶劣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目前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522件,捣毁生产加工商标侵权假冒商品窝点12个,依法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件。

专项行动中,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是乡镇市场监管所,着重加强对农村市场节日商品特别是食品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农村消费者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目前,全省已查处农村市场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73件,其中农村食品类商标侵权案件141件,分别占全省案件的52.3%和27.01%。

专项行动中,各级市场监管系统通过办理商标品牌权益人和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与公安部门联手,精心组织、缜密行动,快查快处了一批大案要案,震慑了不法分子。其中,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局对某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涉嫌无证生产化妆品,初步调查涉案金额达4782.16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宣城市工商质监局根据举报线索对辖区内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3948瓶、涉嫌利用混淆行为侵权白酒1456瓶,包装物700件。(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