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2018年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3564件

2019-02-01 11:2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力度,切实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出动执法人员24.45万人,检查经营户47.58万户,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3564件、罚款913.8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9.8万元。

去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积极加强与成员单位配合,切实厘清各部门的监管职责,防止市场监管弱化或缺位。据统计,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1516次,抄告无证经营5713户次,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5件。

2018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合理区分“无证经营”“无照经营”及“无证无照经营”情形,采取疏堵结合、惩教并举的方式,对不属于重大危险行业以及经营条件、范围、项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轻微违规经营行为,通过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准入环境等方法,积极帮助和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全年共依法补办营业执照61535份。(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