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中英贸易“破冰之旅”
65周年新春晚宴在伦敦举行

2019-02-02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2月1日电(记者 梁希之 杨海若)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与英国中国商会1月31日晚在伦敦联合举办“破冰者”2019新春晚宴。中英两国各界4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庆中国新年,纪念中英贸易“破冰之旅”65周年。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演讲中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破冰之旅”65周年。在新时代,要冲破保护主义的“坚冰”,打破陈旧思维的“坚冰”,突破僵化对抗的“坚冰”,共建包容普惠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共促互信互鉴的良性互动,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国务大臣方安兰表示,中国是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8年英中双边经贸成果丰硕,双方在创新、科技、环保及服务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她相信,中国贸易开放程度的提升和营商环境的改善不仅将为中国经济和中国消费者带来好处,更将帮助两国企业提高竞争力,进一步促进英中经贸合作,帮助两国更好地应对全球性挑战。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致辞中说,虽然目前世界政治经济局势面临着许多的不确定,但他坚信英中关系潜力巨大,希望大家能持续助力两国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