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19-02-02 08:5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春节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5%

1月3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以及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此次共实施监督抽检200批次,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9.5%。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从采购食品、外出就餐、网络订餐、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进行消费提示。采购食品,尽量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固定场所,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其来源不明的肉制品。外出就餐,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量化等级较高、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就餐。网络订餐时,建议选择量化等级较高、距离较近的餐饮单位订餐,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食品包装封签是否完好,食材质量是否与订购食物一致,并及时加工、食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购买,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

购买、消费食品后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31。(记者 陶涛 智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