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持续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2019-02-02 08:5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即将来临,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市场监管职能,统筹安排、从严从细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规范线上线下商品和服务的集中促销活动,加大对节日期间高发的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围绕金融、食品、旅游、年货等重点领域强化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

加大认证检测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打击非法认证、买证卖证、出具虚假认证结论等行为,认真开展执法稽查,做好相关消费品的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检测等工作的查处。

加大对传销行为的打击力度。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春节外出人员返乡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信息,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综合运用市场检查、重点检查、突袭调查等多种方式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违规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市场良好价格秩序;督促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制定高峰时段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