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十市迎新春民俗展示活动启动

2019-02-02 09:5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由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9陕西省十市迎新春民俗大展示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举行。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民俗大展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陕西省十个设区市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地方特色文化、节庆文化和民俗文化,推动民俗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活动为期三天,其间将展演秦腔、安塞腰鼓、提线木偶剧、华阴老腔、皮影戏等数十个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在大唐西市内部道路进行社火巡演,举办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的系列专家讲座。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木版年画、安塞剪纸、篆刻、凤翔泥塑、社火马勺脸谱、手工编织、葫芦雕刻、碗碗腔、商洛花鼓、略阳罐罐茶制作技艺、勉县板凳龙等20余项民俗项目及作品。

本次活动还将对西安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全面展示,彰显西安传统民俗文化的“根”与“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记者 李卫 刘曌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