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听取特邀监察专员意见建议

2019-02-02 11:06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0日,自然资源部邀请第四届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座谈,通报了近三年来监察专员工作情况,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听取大家对自然资源工作和监察专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库热西表示,要为监察专员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搭好平台,拟定清晰的工作安排,通过调研、咨询等多种形式,将监察专员的研究领域与部有关举措相结合,更好地促进自然资源工作;诚恳希望监察专员继续发挥在所在领域独特的影响和深厚的专业水平,大力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不断凝聚全社会共同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共识,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四届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确定于2015年。30名监察专员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从事专业涉及地质、地理、土壤、环境、林业、法律等多个领域。三年来,监察专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监督检查,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针对公车改革中国土资源执法车辆保障不足的问题提交有关提案,积极推动了问题解决;对稀土开发管理工作进行考察,提出加强统筹规划,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全产业链管理,严格保护和有效利用重要战略资源的意见建议;就卫片执法督导、执法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撰写了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据悉,自然资源部按照新职能将聘任首届国家特邀自然资源监察专员。(乔思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