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湿地保护面积达12万公顷

2019-02-02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日电(记者 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重庆市持续加强湿地保护,截至目前重庆市受保护湿地面积12.49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60.2%。

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重庆在开州、酉阳等9个区县开展了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补偿湿地公园和保护区范围水域、耕地、林地面积13.4万亩,其中补偿农户面积3.8万余亩。通过补偿,减少了社会生产生活给湿地带来的破坏,保障了湿地功能的正常发挥,湿地生态环境得到局部改善。

为完善湿地保护体系,重庆市近年来还开展了彩云湖、秀湖、皇华岛等22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建设了4个市级湿地公园,湿地公园规划面积已达到2.61万公顷。2018年重庆青山湖和大昌湖2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截至目前重庆已有15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并命名授牌。

今年,重庆市将继续实施湿地总量管控,2019年湿地面积不低于310万亩,并开展重庆市湿地生态红线的划定工作。此外,重庆还将加大三峡库区消落带湿地治理力度,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开展三峡水库消落带湿地治理模式、植物群落重建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消落带湿地生物治理示范段建设,库区湿地公园建设重点向消落带治理恢复倾斜,对生态敏感区域实施严格的保护修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