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法国上法兰西大区举办第三届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2019-02-02 2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法国里尔2月1日电(记者 陈晨)法国上法兰西大区2月1日晚在位于首府里尔的大区议会厅举办第三届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约2000名华侨华人、当地民众齐聚一堂,共庆中国春节。

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在致辞中说,值此法中建交55周年之际,上法兰西大区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说,上法兰西大区是法国第四大经济区,也是法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近年来积极致力于吸引中国投资。随着中法“一带一路”合作逐步展开,上法兰西大区将迎来更多与华合作机遇。中国驻法使馆愿积极牵线搭桥,为双方开展互利合作创造条件。

在活动现场,来宾们品尝中国美食,欣赏舞龙舞狮、武术等节目,节日氛围热闹欢快。

来自法国北方芭蕾舞团的舞蹈家西尔万·格鲁说,很高兴参与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希望有机会去中国过一次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法兰西大区位于法国北部,与比利时接壤,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拥有2900多处国家级历史古迹以及多处世界文化遗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