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玉环:“海上春运”十年助力台胞回乡过年

2019-02-02 2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日电(记者 段菁菁)“晚上6点从大麦屿港发船,第二天早上8点半就能到基隆港了。”在上海工作12年的台籍医师张育瑛内心有些激动,“在春运往返飞机票达五六千元的时候,只花1000多元船费就能回家了。”

1日晚,两岸间客滚轮“中远之星”载着近300位两岸旅客从浙江玉环大麦屿港驶离,赴台湾欢度春节。浙江玉环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海上直航,也迎来了第十个“情牵两岸”的春运。

在玉环大麦屿口岸,以热闹暖心的形式欢送台胞回家过年,已经成为春节前夕的保留节目。在刚启用不久的旅检大厅内,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和人偶互动,洋溢着浓浓年味;而在“中远之星”轮上,所有乘船旅客参与“全船锦鲤”挑战,共同分享新春喜悦。

据了解,作为继福建平潭后,大陆第二个开通的对台海上定期客滚航线的口岸,玉环大麦屿港成为台湾同胞返乡过年的便捷选择,已有十年历史,累计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这条海上直航路线,因其“小而美”“美而暖”的风格,正在赢得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喜爱。1日的船班上,24位在大陆执业的台籍医师专程体验“海上春运”。作为活动组织者,张育瑛说,“中远之星”不仅赢在船班多、价格低,更赢在对台胞服务贴心。

2018年春节前夕,因台当局限缩两岸飞机航班,众多台胞难以赶回台湾过年。为解台胞之急,“中远之星”加开船班,不仅票价打折,还开通免费接驳,保障了台胞顺利返乡。

“对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的台湾同胞来说,大麦屿港的船班,正在将他们的两岸情怀紧紧联系在一起。”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告诉记者,“海上春运”在欢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年的同时,也欢迎他们来年带着亲人朋友,到大陆就业创业。“这就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