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4万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2019-02-03 10:0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不到100天,作为会期服务保障重要组成部分,园区内外志愿者的宣传动员、选拔招募等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据悉,全市将有2.4万名志愿者参与会期服务保障工作。

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幕,志愿者服务期为4月25日至10月7日,共计166天。其中,世园会会期为162天,运行高峰期(节假日及暑期工作日)为92天,每天约需620名志愿者;平常期(普通工作日)为70天,每天约需420名志愿者。2018年11月,世园会志愿者宣传动员和选拔招募工作启动,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志愿者培训和保障物资采购工作。

根据世园会园区内外志愿服务的岗位需求,全市约有2.4万名志愿者参与世园会服务保障工作,包括园区志愿者约2万名、城市志愿者约4000名。园区志愿者主要在园区内及相关重要区域提供问询、秩序导引、语言翻译等日常性志愿服务,以及组织方指定的其他工作。

作为园区志愿者的有力补充,城市志愿者将被派往世园会园区、围栏区外、城区主要交通枢纽、各乡镇街道等区域设置的107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城市志愿者将主要承担保障城市良好运行,接待参展人员、来宾,市民生活秩序维护等任务,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文化展示、文明宣传、平安世园服务和应急服务等,向国内外来宾展示首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好形象。(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陈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