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除夕夜近万电力人“上岗”守护万家灯火

2019-02-03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 袁军宝)每年春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外地子女回乡探亲,往往会给农村等重点区域安全可靠供电带来较大压力。为保证人们亮亮堂堂过年,2019年除夕夜山东电网将有9800余人值守。

记者在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253支抢修队伍、700余辆抢修车已随时待命。在2018年刚投入运营的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当地电网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可根据监控及热线电话反映情况,迅速安排抢修人员奔赴故障现场。

“今年春节,我们对主网、配网监控的信息化程度更高,反应也将更为迅速。”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训杰说,对于农村地区将出现的集中用电高峰,已进行用电负荷预测,对电网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备足备齐应急物资。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2019年春节前安排4.5万余人次值班,除夕夜将有9872人值守。

同时,故障抢修、缺陷处理将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确保配网不间断供电;针对短时间难以恢复供电的故障,将采用发电车、移动箱变车等临时供电措施,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居民和重要客户、重要场所正常用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