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严查工程建设领域“挂证”行为

2019-02-03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3日电(记者 魏飚)记者从山西省住建厅获悉,这个省将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和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进行专项整治。

“挂证”,又称证书挂靠,是指个人将自己的资质证书挂靠到非工作企业名下,以获取相应报酬的行为。山西省将对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提供“挂证”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山西省住建厅明确“挂证”人员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也将被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