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派出所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群众暨“警民同心”主题活动

2019-02-03 1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在看望慰问北京公安民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营造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公安部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2月底,组织全国公安派出所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群众暨“警民同心”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作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以“迎新春、送温暖、解困难、保平安、庆团圆”为主要内容,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组织全国各地公安派出所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通过走访慰问、警民恳谈会、警营开放日、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活动将充分发挥派出所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向社区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组织广大派出所民警采取亲民惠民、利民便民的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必访机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派出所民警忠诚担当、爱民为民的良好风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治安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

活动开展期间,公安部新闻中心会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将成立全国公安派出所“警民同心”主题活动工作小组,全国各地各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将组成专班,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全国各地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通过拍摄微视频、开展微直播等形式,积极发现、捕捉、记录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拼搏奋斗,为民服务、保民平安的感人故事,就主题活动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进一步凝聚警心、温暖民心,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