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爱沙尼亚首都“年味浓”

2019-02-03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林2月3日电(记者 郭春菊)爱沙尼亚首都塔林2日举行“欢乐春节”精彩演出和文化庙会活动,数千名当地民众扶老携幼踏雪而来,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演出包括爱沙尼亚体育与传统武术联合会表演者带来的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和爱沙尼亚杂技真火舞;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北方昆曲剧院艺术家带来的民乐和昆曲表演,以及北京舞蹈学院和武匠武术会馆上演的精彩节目。

塔林市市长塔维·阿斯在演出活动上致辞说:“今年是塔林市第10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我们在这里共庆新春,祝愿中国人民节日快乐!”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今年塔林的年味非常浓,中国龙和熊猫彩灯以及热闹的庙会都让我倍感亲切。‘欢乐春节’在寒冬腊月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和温暖,拉近了北京和塔林之间的距离。”

59岁的戏剧爱好者安德烈·德瓦尔茨夫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是专程来看演出的,节目非常精彩!”

当天在市中心自由广场上布置的展厅内,来自北京的非遗展台在文化庙会上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吹糖人、泥塑彩绘脸谱和文创品展台前挤满围观者,人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大师现场制作,并了解北京旅游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知识。爱沙尼亚雕塑家陶诺·坎格罗则在另一展厅内现场创作了两头泥塑猪,为他的中国生肖泥塑系列创作再添新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