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我国将基本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2019-02-04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水利部4日消息,2019年我国将聚焦特别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通过摸清底数、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2019年基本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2019年水利部将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抓好农村饮水、防洪抗旱减灾、灌溉排水、水源开发利用、水土保持、农村水电扶贫等项目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贫困地区饮水安全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内容,水利部门将突出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针对我国部分区域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农村饮水安全还不巩固等情况,水利部将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加快解决饮水型氟超标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2018年水利部启动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水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指导“三区三州”省区编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水利扶贫方案,从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安排贫困地区水利建设投资1100亿元,解决4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农村水电扶贫工程可惠及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