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2019-02-05 07:5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4日,春节假期第1天,农历腊月三十,全省天气晴好。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假期首日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49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80.99万元。全省各地游客以返乡探亲游和远途游为主,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2019年伊始,全省上下积极准备春节假日期间的各项文旅活动,使得各地春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为了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山西省开展了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旅游企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发布了气象、地质安全预警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的出境旅游安全预警以及假日旅游消费提示。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推出各具特色的“找年味——过山西文化旅游年”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省内各旅行社纷纷推出“寻找年味旅游攻略”的省内区域旅游线路;省内餐饮业在春节来临之际,纷纷推出特色年货节,把饭店餐饮产品打包成“探亲礼包、特色礼盒、海鲜年货、家庭年货、健康时蔬”等各种大礼包,实现线上预定,线下促销。为了更好地引导游客消费,为涉旅企业提供市场依据,省文旅厅在节前还进行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调研,发布了《山西春节假日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此外,截至当日15时,山西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起,已转到相关单位处理。省文旅厅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王少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