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节日市场繁荣有序

2019-02-05 08:4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因春节来临,在外工作、求学的人群大批归乡,春节黄金假日里,出门购物、朋友聚会、休闲是消费者选择放松身心的娱乐方式。“假日经济”已成为商家与消费者集中交易的时期,其消费力度呈“井喷”现象。各大商家抓住机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促销活动,假日市场繁荣有序,归乡人士带动住房需求大增,年夜饭拉动餐饮店爆满。

各百货商场借春装上市冬装清货时机,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各超市推出年货专柜和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来拓展消费空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长沙市区各大商圈客流量较平日明显增多,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浓厚氛围。除夕当天客流量明显向通程、步步高、沃尔玛、天虹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以及大超市集中,特别是集吃、穿、用、玩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成为居民消费、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主要热销商品为礼盒包装类的酒水、副食类、饮料类、奶制品类。据省商务厅对全省几大超市监测,除夕当天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长10%左右。其中,湘潭步步高百货大年二十九销售金额为1273.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2%。

住宿餐饮较为火爆。住宿方面由于人们纷纷返乡过年,住房需求大增,尤其是县城里多数宾馆一房难求。餐饮方面主要以家庭聚餐和朋友聚餐为主,在酒店餐馆订购年夜饭成为家庭消费新时尚。在年夜饭的拉动下,各大知名酒店、特色餐饮店爆满,接待的顾客数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以上。如湘潭市两家重点餐饮企业,华都餐饮今日营业额为10.3万元、华银餐饮营业额为12.37万元,与去年相比均上涨20%左右。(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柳青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