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咱村上春晚啦!”

2019-02-05 1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5日电(记者 郭强 范帆)“过新年,打起糍粑过新年,龙舞欢腾笑开颜,龙舞欢腾笑开颜……”除夕夜晚,当春晚的镜头切换到江西吉安井冈山分会场时,位于井冈山大山深处的茅坪乡神山村一下子沸腾起来。

“快看,快看,咱村上春晚啦!”电视机前,神山村村民左香云一下站起来,指着画面中神山村舞龙、打糍粑的场景激动地对家人说。

位于井冈山黄洋界脚下的神山村,过去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往外界,村民进出一趟需要三四个小时,全村54户231人中有21户贫困户,村民大多在外打工,平时在家的只有30多人。

在脱贫攻坚中,神山村不仅拓宽了进村路,还走上了乡村旅游的致富路。“我们结合地方特色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赏桃花、摘黄桃等项目,去年接待游客超过27万人次,旅游收入上千万元。”神山村村支书彭展阳话语中满是自豪。

通过开农家乐、打糍粑、卖竹筒酒等,如今,左香云家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头脑灵活的他还被乡亲们推选为村里的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带领大伙一起脱贫致富。“去年旅游效益好,光分红这一块,每家农家乐都能拿到2万元左右。”他说。

今天的神山村,早已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奔向小康。昔日的羊肠小道已变成宽广平坦的柏油路,漏风漏雨的土坯房变成客家小楼,村前村后种满黄桃、茶叶,停车场、旅游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

春晚舞台歌声嘹亮,神山村家家灯火通明。这一晚,神山村村民都沉浸在喜悦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