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巩固提升645万余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2019-02-05 14: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5日电(记者 杨静)为让农村人口有安全稳定的饮水保障,近年来云南加大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力度,2018年共巩固提升了645.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9万人,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2.8%。

云南省水利厅介绍,云南去年投入47.5亿元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前超额完成云南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1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惠民实事。并下达贫困地区水利投资161.5亿元,吸纳贫困劳动力8911人到水利建设和管护岗位工作。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水利部门将按照要求,在6月底前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各级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水利等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在2019年底前落实农村饮水工程管理机构、管理办法、运行制度和维护经费,推进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创新运行管理模式,保障工程长效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