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除夕仅1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

2019-02-05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鲁畅)今年春节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实施的第二个春节。记者5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除夕当天,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1人,同比下降85.7%;火情1起,同比下降91.7%。其中,五环路内“零伤情”“零火情”,五环路外燃放烟花爆竹明显减少。

据悉,除夕当天,北京全市共出动各类防控力量84万余人,共同开展禁限放和社会面安全维护。除此之外,北京市公安部门还加大了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打击查缴力度。数据显示,去年3月1日以来,北京全市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362起,处理391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2473箱。

根据2018年修订实施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五环路以外地区,区人民政府可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2019年春节期间,北京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比去年减少50家,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自觉抵制超标、非法烟花爆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