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召开视频会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9-02-07 07:08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公安部上午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就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在看望慰问北京公安民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主持视频调度会,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出席。

在听取了河北、上海、江苏、福建、河南、广东、陕西、新疆等省级公安机关汇报社会面及春节安保工作情况后,王小洪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小洪指出,各地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在看望慰问北京公安民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春节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除夕。

王小洪强调,各地要根据公安部部署,抓实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适时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切实加强对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的管控,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恶性案件的发生。

王小洪要求,要抓实抓好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型活动、旅游景区安全监管,督促主办单位落实安保责任,完善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事故。要强化重点道路的疏导管控和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机场、火车站和港口、码头等安检查验,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王小洪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民警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带队伍,合理安排勤务,科学使用警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备勤、主动替岗代班,最大限度让一线民警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