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各地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07 08:2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这里可以领略壮美广西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受新时代更加开放、美丽、自信的广西!”2月6日,北京游客吴先生一家游览南宁的首站选择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听民乐、看展览、品年俗,在浓浓的新年气氛中感受中华文明之美。

春节假期,我区各地各部门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旅游年货”,向往“诗与远方”的人们可以在广场、公园观看民俗表演,到博物馆、美术馆欣赏精美展览,游美丽乡村品尝特色佳肴,于青山绿水间放飞心情……假日生活因旅行更加精彩,春节年味因文化更加香醇。

快乐出行迎春接福。2月4日除夕,晴好天气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外出游玩。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人潮涌动,45万株郁金香成为景区一大亮点;石门森林公园樱花绽放,不少市民置身花海流连忘返;南宁园博园成为了新的旅游热门地,当天客流量达6万人次;龙门水都景区的舞龙舞狮、侗族芦笙舞、竹竿舞、壮族山歌对唱等精彩活动不断上演,让游客乐翻天。

好山好水好生态,乡村旅游受热捧。春节假期广西各地推出的应季水果采摘、赏花品果、乡土特色美食制作、烧烤垂钓等适合全家老小度假的线路备受欢迎。除了区内游客出行外,来自广东、山东、河南、四川、湖南、云南、贵州等省份的游客也纷纷自驾或搭乘高铁到广西过年,畅游八桂山水,体验民族风情。据统计,仅除夕当天全区共接待游客226.7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实现旅游消费14.11亿元,同比增长27.3%。

春暖八桂新年纳福。“今年春节我们全家一起到融水旅游,这里民俗风情浓郁,孩子第一次看到斗马比赛,非常开心。”四川游客周先生说。春节假日全区各地推出特色鲜明、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大餐”,形成了吸引区内外游客的大磁场——柳州市园博园景区开办“绚美春芳”花展,融水双龙沟景区上演《苗魅》演出,三江布央仙人山景区开展“百家宴”和“篝火晚会”活动;桂林市中心广场展示渔鼓文化;贵港举办欢乐荷城文艺演出;来宾举行新春龙狮巡游;北海市涠洲岛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开幕……热情的歌声唱出生活的甜蜜,欢快的舞蹈跳出时代的激情,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彰显八桂民族文化魅力。

开卷有益文化送福。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深挖馆藏资源,借助线上线下平台,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贺新春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开门大吉”龙狮、马山会鼓表演、趣猜灯谜赢好礼、金猪拱福图片展等;广西自然博物馆推出《金猪纳福》民俗展、《广西明星恐龙》和《自然广西·自然地理》专题展;广西图书馆开展春节阅读“6天乐”系列活动,品书香,赏年俗,为新春佳节注入新的文化意蕴。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利用假期和家人们一起逛展览、看演出也是一大乐事。”南宁市民刘女士说。和她一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影院、剧场、书城,在浓郁的文化熏陶中愉悦身心。得益于完善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春节假期里大家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表演,还能享受到文化共享工程带来的种种便利。与此同时,广西区直文艺院团春节慰问演出活动将陆续走进乡村、社区、军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也将持续开展,为更多人送去新春欢乐和祝福。(记者 秦雯 吴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