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19-02-07 2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2月7日电(记者 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这个省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

据了解,2019年黑龙江省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青年就业见习8000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发放额度实现“双增长”。

据黑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设立了总额为1亿元的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创业工作成效显著的市、县;统筹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实施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扩大“三支一扶”招募规模,新招募高校毕业生500人;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就业援助和就业困难群体兜底安置。

黑龙江省将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转岗职工等重点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失业保险稳岗支持力度,发挥政策最大效能。

同时,还将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建成互联网、手机APP和后台管理系统“三位一体”的“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一地点击、全域通办”;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社会保障、职业健康保护、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