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低温雨雪天气来袭 返程需注意交通安全

2019-02-09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罗鑫、梁建强)湖北8日起迎来一轮雨雪天气过程,中北部地区有冰冻发生。当前恰逢春节返程关键期,湖北高速交警提醒民众,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及路面结冰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从7日开始,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湖北天气突变,全省出现明显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雨夹雪或冻雨。

武汉黄陂区道路结冰严重,为保障游客安全,木兰山风景区、木兰天池景区、木兰草原景区、锦里沟景区、清凉寨风景区、姚家山景区从8日晚间起开始封园,直至景区道路可以正常通行。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以及木兰玫瑰园等景区部分游乐项目停运及部分游步道封闭。目前各景区正采取应急措施除冰。

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介绍,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高速交警提前屯警路面,全线路面巡查,关注路面情况,重点堵点值守,尽力确保畅通。同时,在结冰路段持续开展除冰作业,并在通行条件允许路段,与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低速带道通行,全力确保过境车辆安全通过结冰危险路段。

8日起,湖北主要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湖北高速交警提醒民众,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湿滑,需要制动时不要急踩刹车,转弯时不要急打方向;高速行车要避免疲劳、超速驾驶,不乱加塞、抢行车道;要正确使用灯光,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