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4天两百万人次游津城

2019-02-10 08: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俗文化旅游红火 节日市场秩序井然
4天两百万人次游津城

8日,春节黄金周的第5天,魅力津城迎来了旅游高峰,我市各大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接待繁忙,交通客运进出两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根据我市88家重点景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日,共接待中外游客197.7万人次,旅游收入7910万元。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市文化旅游部门会同各区根据天津独特的旅游资源,结合美丽天津建设成果,推出了以“品民俗—文化博览游、迎新春—娱乐互动游、戏冰雪—亲子体验游、赏美景—休闲生态游”等为主要内容的春节旅游系列活动。几天来,天津欢乐谷新春庙会、蓟州车神架平安祈福庙会、曹庄花卉植物园冬季雨林文化节、九山顶冰雕冰灯节、小穿冰雪节等,进一步烘托了我市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丰富了节日群众文化生活。

民俗文化游持续火爆。节日里,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装扮一新,盏盏灯笼高挂,盆盆鲜花盛开,节日气氛浓郁。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热心为游客服务。一批批中外游客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品年味儿、赏民俗、购年货,体验津味儿年文化。节日期间的古文化街成为吸引客流的磁场,仅前四天,客流量就达44.1万人次。西青民俗文化旅游节、石家大院的民俗堂会演出、北方江南民俗文化庙会、热带植物观光园举办的文化旅游节、老城博物馆的传统灯谜、蓟州独乐寺的民间花会等,让来津的游客进一步感受和体验到津味儿民俗年的无穷魅力。

主题公园游势头不减。节日期间,一些主题鲜明的大型主题公园游受到游客青睐。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举办的“福临航母、新愿启程”主题活动,通过剪纸艺术展、为游客发放祈福红丝带以及财神巡游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尽管海边风大天冷,依然有许多游客前来观赏。天津欢乐谷节日期间举办的新春欢乐大型庙会,通过非遗灯会、火龙钢花、民俗演艺、包饺子大比拼等内容,进一步吸引了人气,前四天,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津南米立方水世界举办的“欢乐海世界、幸福中国年”活动,让喜欢游泳戏水的游客喜出望外,四天来,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记者 曲晴 通讯员 任国民 王新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