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牡丹江办理单项不动产登记全省最快

2019-02-10 08:5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个工作日办结
牡丹江办理单项不动产登记全省最快

记者日前从牡丹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全省首推把所有单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

牡丹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加强网上服务大厅建设,积极推进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并采用智能手机APP进度查询、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根据群众意愿设置自助缴费、微信付费等多种服务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智能化办事渠道,全力推进办证缩短时限。

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系统平台投入使用前,办理抵押登记需5个工作日办结,交易类登记10个工作日办结。实行所有单项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后,1月14日至23日,该中心8个工作日内,办理各类登记5010件,平均每个工作日626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072本,平均每工作日134本;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624份,平均每工作日78份。

今后办理不动产登记期间,该市将取消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居民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出具不动产登记查档证明等要件。建立综合收费窗口,统一收取办理不动产登记应缴税费。在各银行办理贷款窗口增设房屋土地抵押登记受理窗口,借款人直接在银行即可办完所有贷款手续。此外,该中心将持续推广证书邮寄服务,让产权所有人在家即可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系统平台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实现产权所有人在一个大厅内可办理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所有业务,并将不动产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预告登记办结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将异议登记、查封解封登记变为即时办结。(孙佳岩 冯伟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