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骑楼年俗活动尽展岭南风情

2019-02-10 09:2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梧州骑楼城欢声笑语、人声鼎沸。“美丽梧州幸福万秀”骑楼年俗文化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数以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

2月9日是大年初五,当天,梧州骑楼城开展了“新生代”和“歌舞大拜年快闪”活动,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今年春节期间,骑楼城里的年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八段锦表演、夜光龙狮巡游等传统非遗民俗表演从白天到黑夜连番上演,精彩不断,展示了浓厚的岭南风情和传统特色年俗。

春节期间,该市区周边旅游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春节年味活动。正月初三至初五,藤县举行木偶戏、牛哥戏展演;苍梧县仙迹桃花岛景区举办了民族非遗文化歌舞剧演出,其中唱山歌、花鹿舞等民俗活动,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持续开展的年俗活动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特别是广东游客前来观光,也带动了周边景区的人气大幅上涨。据统计,2月4日至9日,该市累计接待游客13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6.49%;实现旅游消费9.27亿元,同比增长26.42%。(记者 梁乾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