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铁路多项新措施保障春运旅客出行安全

2019-02-10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2月10日电(记者 王浡)“我临上车前一小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多亏有了这个制证机,5分钟不到,就办好了临时身份证,太方便了!”正在西宁火车站进站上车的旅客白祥钰兴奋地告诉记者。

白祥钰口中的这个“临时制证机”,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实施的便民新举措,自去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临时制证机日均制证100余张,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不少方便。“制证机的使用方法特别简单便捷,首先,根据屏幕提示,输入本人正确身份证号码,然后,制证本人露出清晰五官,正脸对准制证机上方摄像头,抓取人像,进行识别,准确识别后,耐心等待约30秒,就可以成功取证了。”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西宁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俊杰说。

“西宁站的这个制证机是整个青藏线上的第一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了极大方便。1月11日至1月30日,短短半个多月,就办理临时身份证明1862张。”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副处长聂永红说,除了临时身份证制证机,青藏铁路公安局还在西宁站推出了一键报警柱、青藏铁路公安局微警务等措施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张俊杰介绍:“这个一键报警柱也是青藏线上的第一个,旅客不用去派出所,直接对着报警柱就能将自己的情况及时快速地传递给警方,对于旅客遇到的问题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予以反馈。”

“这些新的设备和措施,对于我们工作的开展帮助很大,我们有信心保障好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聂永红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