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歌舞迎新春——中意民众共庆中国农历猪年

2019-02-11 1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罗马2月10日电 通讯:歌舞迎新春——中意民众共庆中国农历猪年

新华社记者 叶心可

在舞龙舞狮表演所营造的欢腾喜庆气氛中,2019年罗马侨界欢度春节活动10日下午在罗马维多利奥公园举行。

除舞龙舞狮等巡游表演之外,在主会场维多利奥公园举办的新春庙会以及文艺演出都将浓浓的年味儿带给在场华侨华人和意大利民众。

此次活动由22个侨团共同举办,意大利青田同乡会、上海联谊总会、福建总商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承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政府和文化机构人士以及当地侨界人士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瑞宇首先代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和使馆同仁向全体旅意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的意大利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他说,2018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的一年,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巩固,高层交往频繁,中意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两国人民真切感受到了双边友好带来的福祉。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凝聚每个中华儿女的文化符号。无论身在何地,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和自信都让我们虽在异乡,却依旧倍感亲切。”李瑞宇表示,庙会作为中华春节文化的载体,不仅让海外侨胞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也让当地民众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中国,祝愿罗马侨界春节庙会越办越红火,成为推动中意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拉齐奥大区议员弗兰切丝卡·德维托表示,自己很荣幸参与到这样一个喜庆的中国节日中来。意中两国同样拥有古老的历史和文化,通过不断沟通、互相交流,她很高兴看到两种文化融合在一起。“感谢你们能够组织这样一个活动,把你们的节日、传统和欢乐带到罗马这座城市来。”

在由意大利军乐团演奏的《茉莉花》乐曲中,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此次演出不仅有各侨团商会选送的京剧、歌舞、快板、腰鼓等中国传统节目,许多意大利友人也加入了表演行列。在意大利少林拳法联盟表演的武术《少林功夫》中,一群身着练功服的“洋弟子”一出场就赢得现场观众喝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华侨华人外,意大利民众对于此次春节活动的参与度很高。许多侨团商会在园中设立摊位,写春联、剪纸、煮茶、吃水饺,当地民众为此大排长龙。

在意大利福建总商会设置的摊位前,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向游客展示中国茶道,并邀请大家品尝。一名带着儿子前来游玩的罗马市民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见到中国的汉服,非常漂亮,中国茶也很有韵味。她认为庙会很适合亲子游玩,既有丰富有趣的活动,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道窗口,有机会明年还会带孩子参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