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2019-02-11 21:5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市场消费升级,消费方式呈现多样化。

监测显示,春节假期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以及传统年货等销售较快增长,对春节消费市场突破万亿元贡献突出。安徽、云南重点监测企业家电销售额增长15%左右,宁夏重点监测企业通讯器材销售额增长14.2%。安徽重点监测大型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11.6%。各大电商平台坚持春节不打烊,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的网购服务。

春节假期,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餐饮市场主角。山东、江苏、天津等地年夜饭预订火爆。北京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陕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1.4%。

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综合测算,春节期间,全国旅游共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北上赏冰雪、南下享温暖”成为热门旅游选择,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行社、景区售票、宾馆住宿等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此外,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8亿元,银联卡在电影院类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3倍。

春节假期,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也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6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1.4%。

538.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