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启动

2019-02-12 09:3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启动
“环保医生”为企业治污“义诊”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的核心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组织义诊,不允许收费,不允许加重企业负担,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确保做到“就诊不挂号、开方不收费、看病不卖药”。同时,参与人员要保守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2月11日,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启动。当天,动员会在郑州举行,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政府参事室等8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安排。

我省将组织专家团队与市、县建立服务关系,与企业结成帮服对子,驻点指导,把脉问诊,为各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和决策建议,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指导重点企业制订“一企一策”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当好“环保医生”。同时,专家团队将对全省重点涉气、涉水、涉土行业企业深入调研,指导部分企业探索经验,对行业内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关。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表示,该活动的核心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组织义诊,不允许收费,不允许加重企业负担,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确保做到“就诊不挂号、开方不收费、看病不卖药”。同时,参与人员要保守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据了解,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是今年我省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之一,将分阶段实施:2月11日至4月30日,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阶段;5月1日至6月30日,是科学论证、制订方案阶段;7月1日到今年年底,是全面实施、提质增效阶段。

第一阶段将重点围绕建立帮服清单、组建专家团队、统一帮服标准、组织“专企”配对、集体分析会商、形成调研意见等基础性工作展开。

省、市、县将分级分类组建专家团队。其中,省级抽调、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按行业类别组建专家团队,重点解决全省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和重点疑难问题。市县依托辖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组建各自的专家团队,有条件和实际需求的,邀请省内外专家参加,重点帮助辖区企业查找、分析、解决环境问题。

为做好环境治理需求服务对接,我省将着力打造一个信息发布平台,力争4月底之前,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官方网站上线运行。(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