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优化服务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2-12 10:0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服务措施,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便利。

实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省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便利注册服务新机制,通过“外网申报—内网审核—外网反馈”登记模式,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今年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手续办结时间压缩至4.5个工作日;深入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继续完善“微信办照”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系统。

依托专利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对申请专利确有困难的民营企业,将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进行救济;加大对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培育力度;提升运用知识产权信息为民营企业服务能力,并针对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创新文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加大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

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省市场监管局将扩大商标受理窗口业务范围,增设马德里国际注册申请及商标变更、续展、转让等23项受理业务;提升商标受理窗口服务水平。

提升标准水平。省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企业标准体系,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鼓励民营企业将自主创新成果融入技术标准中,促进成果标准化、标准产业化,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分别给予奖励;落实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加强对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声明公开的监督检查。

提升认证认可服务能力。省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推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采取先进质量管理标准,提升民营企业认证积极性及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引导作用,在制度、政策、资金上给予我省获得低碳节能绿色认证的民营企业一定奖励和支持;做好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项委托下放工作,鼓励支持民营检验检测机构实现能力提升和快速发展;推动我省由政府设立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整合,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特种设备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下放工作,推行审批事项公开公示制度;推动特种设备领域民营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技术规范执行力;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科学开展安全风险识别和防控;依法及时为民营企业提供检验服务和技术支持。(记者 徐颖 实习生 张瑞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