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贫困县自来水普及率达88.5%

2019-02-12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12日电(记者 邹欣媛、吴天雨)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宁夏2018年提升49.85万人饮水安全水平,251个贫困村、9.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自来水入户,全区贫困县自来水普及率达88.5%以上。

据介绍,宁夏自2016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到2018年底完成投资8.72亿元,对西吉、盐池等14个县(市、区)80余处工程进行巩固提升,使126万余人受益,解决了26.5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自来水入户问题。

同时,宁夏还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宁夏已建成23个县级水质监测中心,加强对农村供水水质的监测,同时配合卫生部门对供水水质进行监测;陆续在已建工程中配套消毒设施,确保供水工程消毒后供水;启动探索“互联网+人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模式。

2019年,宁夏将继续推进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开展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和水质提标行动,巩固提升56万人饮水安全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