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国专家说中国仍是德经济发展机遇地

2019-02-12 1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2月11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11日表示,中国依然将为德国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菲斯特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为德国经济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而非风险。他说,德国和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应该采取不同的发展措施。“在工业生产方面,德国已经是处在技术前沿的发达工业国家,中国依然在追赶。”

菲斯特认为,德国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理性地追求自身利益。只有当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同时德国市场不对外国投资者关闭大门,这才符合德国的利益。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5日正式发布《国家工业战略2030》,旨在有针对性地扶持重点工业领域,提高工业产值,保证德国工业在欧洲乃至全球的竞争力。对此,菲斯特表示,他担心政府有针对性地扶持某些大公司的计划可能会对企业产生“反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