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9-02-12 1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2月1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1日在安理会公开会上呼吁国际社会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他说,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任何国家都难以独自应对。因此,应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形成合力。国际反恐努力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尊重当事国主权和会员国反恐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及《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他呼吁努力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标本兼治。国际社会应帮助会员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促进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间平等对话、和谐共处,不能把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加强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

他呼吁阻止恐怖组织对互联网及通信技术的滥用,支持会员国加强边境管控和执法合作,分享情报资源,加强司法合作。

吴海涛说,应充分发挥联合国反恐机制在能力建设、评估恐怖威胁和加强制裁措施等方面的作用。各反恐机制应继续与会员国加强沟通,严格遵照有关决议和议事规则开展工作。

他说,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过去数年,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暴恐势力在中国境内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也对中东、中亚等有关国家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应把“东突”暴恐势力作为国际反恐斗争的一部分, 坚决予以打击。

他说,中国是国际反恐阵营重要成员,深入参与反恐合作,通过中国-联合国和平发展基金支持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愿同各国一道,携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