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到2019年底从接报至救护车到达现场平均时间降至15分钟内

2019-02-12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从11日召开的天津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到2019年底,天津将实现全市急救电话10秒接听率100%,从接报至救护车到达现场平均时间降至15分钟以内。

2018年初,天津市急救中心急救电话10秒接听率仅为61%,从呼救到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急救反应时间为27分28秒。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建国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提升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天津将统一规划急救中心及分部、急救分中心和急救站点。全市急救站点采取“市管区建”的模式进行建设,由市急救中心在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统一规划急救站点;远郊五区和滨海新区按统一标准规划相应的急救站点。

同时,制定统一的救护车辆及车载急救设备配置标准。全市规划救护车394辆,在现有212辆基础上,补充配备182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院前医疗急救接报调度能力,在现行管理体制框架下,天津还将加速推进全市通讯系统一体化建设,实现统一接报、信息互通的目标。

“到2020年底,从接报至救护车到达现场平均时间降至10分钟以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王建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