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加强地方病防治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12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2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区卫健委等10部门将致力于解决自治区当前地方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实现控制和消除重点地方病来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2019年起,各级人民政府将地方病防治工作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领导、保障投入,同时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防治目标和工作节点,具体落实到旗县(市、区),落实到人。自治区还将地方病防治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各级人民政府共同投入防治资金落实综合防治措施。此外,自治区将开展现症病人救治,加强病人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帮扶现症病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据介绍,内蒙古计划到2020年底,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持基本消除大骨节病和克山病危害;有效控制饮水型氟砷中毒、饮茶型地氟病和水源性高碘危害;及时发现和控制动物间鼠疫疫情,坚决防止人间鼠疫疫情发生;布鲁氏菌病达到并维持控制标准,减少人间布病疫情。

内蒙古历史上是地方病重病区,病情重、危害大、分布广,目前大多数地方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或消除,但12个盟市、103个旗县(市、区)不同程度地遭受地方病危害,主要流行的地方病包括碘缺乏病、地方性氟砷中毒、水源性高碘危害等地球化学性疾病,鼠疫、布病等自然疫源性疾病以及大骨节病和克山病等原因未明性地方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