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严禁借“属地管理”名义将责任压给基层

2019-02-12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12日电(记者 杨文)山东省近日提出,将科学界定“属地管理”适用范围,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和配合责任清单,严禁以“属地管理”名义将责任下压至乡镇和村居。

山东省在近日召开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工作中存在一些责任边界不清的现象,如河道治理、整治加油站等任务,有的部门和地方把责任全部压给乡镇,而有执法权的部门只负责督导问责等。

山东省表示,落实责任要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责任边界。在“属地管理”适用范围上,不能简单以“属地管理”名义把责任层层下移,搞“降格落实”“悬空落实”,最后都压给乡镇和村居。

据介绍,山东省将创新“责任管理”机制,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加快立法进程,尽快出台《乡镇工作条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