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力戒“前松后紧”

2019-02-13 10: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冬季抓前期春季抓开工夏秋季节抓建设
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力戒“前松后紧”

12日,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大背景下,省水利厅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强化作风建设,把推进三江平原14处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业务工作头等大事,以3月26日为最后日期,加快完成前期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开工,扭转以往工程建设“前松后紧”的被动局面。

省水利厅把抓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逐条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狠抓整改推进工作。按照“冬季抓前期、春季抓开工、夏秋季节抓建设”的总体要求安排项目建设工作,扭转以往工程建设“前松后紧”的被动局面。强化网上审批等窗口服务工作,进一步精简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努力践行“四零”服务承诺。

当前,省水利厅将推进三江平原14处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作为全厅业务工作头等大事,按照省领导3月26日开工的要求,详细厘清开工前各项工作,分门别类落实到相关部门,以3月26日为最后日期,倒排工期,加快完成前期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开工。各处室要利用好年度新建项目尚未开工、天气逐渐回暖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加快完成上年结转尾工,并按程序开展好工程验收、移交使用、运行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发挥预期效益。会议强调,近期要超前做好防凌汛抗春旱准备工作,相关处室要密切关注主要江河凌情变化,做好沿岸紧急避险预案,及时会商研判,主动做好防凌爆破准备,确保主要江河顺利开江;要全面掌握土壤墒情情况和江河湖库水位、蓄水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加快检修抗旱机电井和抗旱设备,达到待用状态,科学研判春旱形势,适时开展抗春旱、保春种工作。(李刚 记者 贾红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