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加大力度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2019-02-13 10:3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兴瑞专题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时强调,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加大力度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2月12日下午,省长马兴瑞到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调研,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听取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马兴瑞现场观看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最新成果演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粤省事”和“广东政务服务网”等政务服务品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企业群众办事体验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的重大改革任务。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机遇,坚定信心、稳扎稳打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努力打造智能化政府治理应用系统和政务服务平台,把“数字政府”建设得更加好用、管用。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全省一盘棋”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推动国家、省、市、县政务数据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实现“数字上云、服务下沉”,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和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的痛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拓展政务服务领域。坚持系统思维,切实加强各领域、各层级的政务信息数据管理,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完善安全防护管理机构和团队,严守信息安全底线。希望数字广东公司加快建立并不断完善现代化公司治理架构,加大投入力度,发挥技术优势,整合客户资源,高质量推进政务信息数据平台各项建设任务。

省领导林少春、黄宁生、叶贞琴、许瑞生、陈良贤、欧阳卫民、张光军、张少康,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